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迎撼俄足 比利時可拔頭籌

2019-03-21
比利時前鋒夏薩特比利時前鋒夏薩特

歐國外開戰 「歐洲紅魔」世盃後沒走樣

2020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正式燃起戰火,去年世界盃季軍比利時與8強分子俄羅斯的對碰成為首日比賽的重頭戲。去年以天才橫溢的陣容殺入世盃三甲,比利時近一年已完成由黑馬成為頂尖勁旅的蛻變,成績平穩;相反俄羅斯在世盃後有下滑趨勢,主帥查捷索夫今番注入新血希望帶來起色,不過是役於作客的環境下相信也難逃一敗。

(有線601及661台周五3:45a.m.直播)

今屆歐國盃踏入60周年,歐洲足協決定今屆賽事不設主辦國,決賽周會以巡迴賽的方式在13個國家進行,為史上最多國家合辦的單一賽事。有「歐洲紅魔」之稱的比利時在去年世盃的演出獲得一致肯定,世盃季軍的成績令這支天才橫溢的球隊由黑馬晉身至一級勁旅行列,球隊在世盃後的成績持續穩定,6戰錄得4勝1和1負。

盧卡古腳傷退隊返曼聯

雖然在英超狀態極佳的主力射手盧卡古昨日確認因腳傷退隊返回曼聯,中場奇雲迪布尼亦因傷沒有入選,然而有夏薩特和梅頓斯等球星在陣仍可維持球隊的攻擊力,相信主帥馬天尼斯會以巴舒亞伊取代盧卡古擔任箭頭,以豪華鋒線轟炸俄足防線。兩軍近4次交手,比利時以3勝1和成績保持不敗,今場擁有主場之利下相信可以全取3分。

俄羅斯雖然在主場出擊的世盃殺入8強,不過賽後已打回原形,不僅在歐洲國家聯賽小組賽屈居在瑞典之下,近兩場比賽亦兩連敗兼一球不入。球隊依然以一批世盃主力為重心,包括摩納哥中場高路雲、華倫西亞翼鋒卓利舒夫和辛尼特中鋒迪斯尤巴等等。另外,主帥查捷索夫希望為球隊注入新動力,徵召了不少年輕球員,20歲的莫斯科火車頭前鋒查洛夫被寄予厚望。不過,作客要在愈見成熟的比利時身上搶分,對俄足而言相信還是頗艱巨的任務。■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