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出獄頭已白 炳江囑青年守法

2019-03-22
■郭炳江(右二)出獄與兒子郭基煇(右一)、女兒郭曉妍(左二)及胞弟郭炳聯(左一)笑逐顏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郭炳江(右二)出獄與兒子郭基煇(右一)、女兒郭曉妍(左二)及胞弟郭炳聯(左一)笑逐顏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千祈唔好做衝動洁v 稱自己暫不返新地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葛婷)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因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被控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在2014年被判入獄5年,昨晨他刑滿出獄,離開赤柱監獄時面露笑容,即時與等候的子女和胞弟郭炳聯擁抱。他表示感謝家人和朋友,包括母親鄺肖卿(郭老太)、胞弟及一對子女的支持。又指在獄中沒有「怨恨」,稱暫不會返回新地工作,因覺得自己與市場脫節需時「追上」,會繼續讀書。他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千祈唔好做衝動洁v,否則會「好後悔」。

昨日清晨6時許,已有多間傳媒機構共逾20人在赤柱監獄外守候。至早上9時許,郭炳江的兒子郭基煇和女兒郭曉妍到達赤柱監獄準備接父親,郭炳江的胞弟郭炳聯其後亦抵達。

9時半左右即見一頭白髮但精神奕奕的郭炳江步出監獄,他面露笑容先後與女兒、兒子及郭炳聯擁抱。

心情興奮「昨晚埻屭魽v

現年68歲的郭炳江向傳媒坦言心情興奮「昨晚真係埻屭魽v,他指獄中4年「乜炱◇都有,有時好擔心,有時好自疚,失望,好掛住屋企人,問鵀菑v點解搞成咁,好多情緒要克服,唔容易過。」幸有「神同我一齊行到尾,有恩典,有平安」。

他又感謝家人及朋友的支持:「感謝我屋企人、郭炳聯、我媽咪對我鴾銕龤A我個女郭曉妍成日寫信畀我鼓勵我,話畀我聽我兩個孫發生咩事。我好感謝我麊B友、同事,兩個牧師鷅妧輒郎礂琚A每個星期螫揮琚C」他特別感謝兒子郭基煇(Adam)在他服刑期間,將新鴻基的工作做好。

「最想返屋企攬住老婆」

他又稱出獄後「最想返屋企,攬住我老婆先」。被問及有何話想對妻子說時,他即答要說「對唔住囉」。至於出獄後有何想吃的美食,他說已預早訂了些點心,兒子代答有蛋撻和咖啡,女兒又補充說有菠蘿包,郭炳江即笑稱「減肥喇」。

他表示會在當天稍後時間「探媽咪」及拜祭已離世的胞兄郭炳湘,指「佢(郭炳湘骨灰)鬺痗咪屋企僊嚏v。對於會否返回新地處理業務,他稱暫時不會,「我想W下先,離開髐膝q4年,有好多變化,呢9個月(讀書)要追返上,睇市場發生咩事,參考其他國家,最新科技如何用於業務上等,好多洐n學同要追上。」

最後,他告誡年輕人要守法律,「唔好亂做洁A一入監獄好後悔,千祈唔好做衝動洁C」

隨後郭炳江由家人驅車返回深水灣道大宅。據悉他回家後第一時間與妻子梁潔芹擁抱,其後吃了由妻子親手炮製,寓意守得雲開見月明的「雲耳手撕雞」,另還吃了至愛的蛋撻和芒果。

白髮變黑髮 大宅探郭老太

直至昨日傍晚6時許,已將一頭白髮染黑的郭炳江,乘坐七人車前往南灣道母親的大宅,其弟郭炳聯則乘坐另一輛七人車到達。至晚上7時許,郭炳江離開再返回家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