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韓國瑜赴港銷高雄 簽單7億元

2019-03-23
■韓國瑜昨日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抵達香港,呼籲香港商界到高雄投資,「來得越早,賺得越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韓國瑜昨日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抵達香港,呼籲香港商界到高雄投資,「來得越早,賺得越多!」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籲港商投資越早賺得越多 一起「發大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台灣高雄巿市長韓國瑜昨日率領高雄市經貿訪問團抵達香港,展開對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的訪問行程。昨日的重頭戲為高雄市漁農組織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簽署合作協議,及與7個包括大陸企業在內的組織簽約,合約總值達26.71億元新台幣(約6.8億港元)。韓國瑜表示,台灣漁農產品只佔香港整體進口量3.6%,反映台灣過去忽略了香港這個重要市場,未來希望把有關數字推高至起碼10%。他並提出郵輪經濟,希望香港郵輪可在高雄多停一站,更呼籲香港商界到高雄投資,「來得越早,賺得越多!」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昨日舉辦「友好合作協議簽署儀式暨高雄市經貿介紹會」,在韓國瑜、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多名立法會議員及相關團體代表見證下,該會會長林龍安與高雄市農會及高雄區漁會簽署合作協議,總值6億元新台幣(約1.53億港元),為期4年,以推動香港進出口行業採購高雄漁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等合作事項,進一步推動香港與高雄的合作及往來。

此外,7個組織也與高雄市農會及高雄區漁會簽約,包括華閩投資集團、本來生活網、港澳台灣同鄉會等,以採購高雄漁農產品及其加工品,總值20.71億元新台幣(約5.27億港元),為期1年至4年不等。

冀台漁農品佔港進口量升至12%

韓國瑜在經貿介紹會上致辭表示,中午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午餐期間,對方指日本漁農產品佔香港整體進口量近四分一,但台灣的漁農產品只佔3.6%,形容自己「嚇了一跳」,「如果我們把這個數字拉到10%、12%,都是非常合理的。顯然,我們台灣農產品、水產品過去在香港的開發是不夠的。」

他續指,林鄭月娥又提到了一點,他覺得很有學習之處:「她說她當了公職人員39年,她看到香港這麼多年一點一滴地進步跟成長,在金融海嘯之後,她發現香港不轉型絕對不行,所以她大力推動科技產業。這些都對我來講,身為高雄市長,要學的很多。」

韓國瑜最後歡迎香港商界到高雄投資,「來得越早,賺得越多,我們多交朋友,多來往!」

林龍安:高雄香港同發大財

林龍安表示,非常贊同韓國瑜提出的「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指香港同樣需要把貨「走出去、轉出去」,這樣面對國際和內地巿場才有生意可做。

他又說,商會在今年上半年將會組團回訪高雄,促使雙方生意能越做越大,「高雄、香港商界共同發大財!」

在會後會見傳媒時,韓國瑜感謝各界好友對高雄農產品、漁產品和加工品的支持,保證會嚴格把關,盡量提供最佳品質的貨品,讓消費者安心享用、安心採購,強調這是高雄應有的負責任態度。

他承認台灣過去忽略了香港這個重要市場,表示未來高雄一定會「一馬當先往前衝」,希望能將台灣漁農產品佔香港整體進口量比例增至起碼10%,全台農民漁民一起加油,一起認真打拚。除了漁農業外,他並提出香港郵輪在高雄多停一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