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教學手記】定時定候放空一下

2019-03-25

都市人生活壓力大,除工作和吃喝外,每天也花費不少時間在手機上,瀏覽新聞網站或者Facebook,令真正能稍息一下的機會都變得愈來愈少。去年底名為《Melly》的App便由此而生,它旨在讓手機使用者暫離世俗環境,透過冥想來舒緩心靈,聽起來已禪味十足。

《Melly》的畫面採用日式庭園風格,用色不算斑斕,讓人看得舒服。當啟用這個App後,系統會叫使用者在指定時間內別碰手機,並跟隨指示放鬆身體,專注地深呼吸,只要達成「任務」便能獲得獎賞,購買道具粉飾畫面上的庭園。當冥想時間愈久,所獲回報便會愈大,用意明顯是要使用者多用時間洗滌心靈,遠離那些網上八卦!

這App會以內建統計圖表查看使用者花費在每個項目的時間比例,還會將資訊同步傳送到「健康」App。不過,《Melly》的唯一缺點是現時只有iOS版本,Android用家暫時無法享用。■文:鴨仔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