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航材擲2600億 訂300架空巴

2019-03-27
■中國航材訂購了10架A350 XWB寬體客機。 資料圖片■中國航材訂購了10架A350 XWB寬體客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觀察者網報道,當地時間周一(25日),中國航空器材集團公司(中國航材)在法國與空中巴士公司簽署了300架客機的訂單,目錄價格約300億歐元(約合2,663億港元)。《金融時報》稱,這份訂單是中法雙方簽署的15項商業協議及另外13項文化與其他協議的一部分。

外媒稱或減價

根據空巴官網聲明及多家外媒報道,訂單包括290架A320系列窄體雙發客機,以及10架A350 XWB寬體客機。路透社援引法國官員稱,製造商通常會給出大額折扣。

據統計,截至2019年1月,中國航空公司共運營1,730架空巴客機,其中1,455架為A320系列,17架為A350 XWB系列。

「以我們領先的機型──包括單通道客機和寬體客機──支持中國民航事業的發展,令我們倍感榮幸。」空巴商用飛機部門總裁、4月將接任CEO的吉約姆.傅里(Guillaume Faury)說,「我們在中國不斷擴張的足跡表明了我們對中國市場的長久信心,以及我們對中國和自身合作夥伴的長期承諾。」

根據空巴最新的市場預測,未來20年裡,中國航空市場將新增7,400架民航及貨運飛機,佔全世界新增需求(3.74萬架)的19%。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