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冀日更積極參建「帶路」

2019-03-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希望日方能夠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參與共建「一帶一路」。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表示,如「一帶一路」倡議能滿足開放、透明等條件,日方願同中方開展第三方合作。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日兩國領導人已就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去年安倍晉三首相訪華期間,雙方共同舉辦了首屆中日第三方市場合作論壇,並簽署了多項具體合作協議。共建「一帶一路」為中日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平台。

他說,我們希望日方能夠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國願同各國一道,堅持共商共建共享,高質量、高水平共建「一帶一路」,更好地造福各國人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