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盧秀燕挺韓國瑜: 「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基礎

2019-03-27
■昨日,高雄與廈門企業舉行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兩地共簽訂5項合約,總價值約9.3億新台幣。 中新社■昨日,高雄與廈門企業舉行農漁產品採購簽約儀式,兩地共簽訂5項合約,總價值約9.3億新台幣。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大陸到深圳會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表明他支持「九二共識」。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示,「九二共識」對兩岸雙方來講,是對話的平台基礎,她非常認同韓國瑜講的這句話,「九二共識」正是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基石。

對於韓國瑜訪陸提「九二共識」,盧秀燕表示,到目前為止,如果要與大陸對話,一定要有共通語言,那就是「九二共識」。所以最重要是往下走,能不能拚經濟、拚出成果,對兩岸的交流或是和平有沒有幫助。 她並表示,韓國瑜講的話她非常認同,「九二共識」是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一個基石,最重要是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盧秀燕說,如果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不同意這句話,那請告訴人民什麼樣的方法或哪一句話可以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我也很好奇,當賴清德、前高雄市長陳菊登陸的時候,到底講了哪一句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