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西班牙導演Oriol Paulo 新片或將到中國取景

2019-03-31
■西班牙導演Oriol Paulo熱衷懸疑題材,自爆影片靈感來源自己的生活。■西班牙導演Oriol Paulo熱衷懸疑題材,自爆影片靈感來源自己的生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由《看不見的客人》導演Oriol Paulo執導的全新懸疑燒腦電影《海市蜃樓》日前已經在內地上映,導演Paulo昨日攜新片現身廣州。上一部作品在中國取得不俗票房,此番再次大規模路演和中國影迷交流,Paulo表示,中國的影迷相較西班牙的觀眾更為積極去探尋影片的情節發展。在他看來,和這些不是被動觀影的影迷交流起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此次新片再次聚焦懸疑題材,不少影迷好奇導演是不是要把懸疑題材拍攝到底。對此,Paulo分享說,自己過去的影片都是懸疑題材,接下來也將有兩部懸疑題材片要開拍。同時,Paulo也透露,新片也許會考慮來中國取景拍攝。

對於在該領域如何尋求突破?Paulo透露說,此次的《海市蜃樓》多了感情線的描述。有意思的是,該片靈感卻是取材於自己的愛情故事。

五年前,Paulo和當時的女友談論起生孩子的問題。但討論了許久,發現有很多不可調和的問題。未料想,一個星期以後兩人卻以分手告終,「就像電影中的貝拉一樣,一覺醒來置身於一個沒有孩子沒有愛人的時空。」被分手後的Paulo,有感於戀人離去的傷感場景,便忍不住設想如果有了孩子生活會是什麼樣的?

於是在新片中,Paulo特意設置了這兩個和自己生活相關的兩個時空。一個時空有愛人和孩子,一個時空卻是一個人的孤獨。Paulo說,在創作前後設定了開篇和結尾的場景。但如何設置一個故事轉折點?被背叛的感情更適合故事的衝突。

他自爆影片的創作靈感來源於生活的Paulo,但也經歷了長達半年的艱苦創作期,影片故事框架經歷13遍大改,才有了雛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