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黃翊憶見張國榮暈晒浪

2019-03-31

香港文匯報訊 出道時被譽為「張國榮接班人」的黃翊,在「哥哥」張國榮(Leslie)逝世16周年接受《舊日的足跡》節目主持車淑梅訪問,分享與Leslie的往事。

黃翊最想向Leslie說一句:「好掛住你!」不過,他表示不會出席任何紀念活動,正如當年沒有出席Leslie的喪禮一樣,並不想別人以為他「博咩」。

黃翊記得第一次聽Leslie的歌曲,是在13歲讀中二的時候。他笑言自己是大埔鄉下仔,一天經過農田一間鄉村平房,小屋裡傳來Leslie的《風繼續吹》,他被這歌聲吸引,追問這歌手是誰?當看見唱片封套,更立即被Leslie的英俊外貌所吸引。「第一次見到張國榮鶧},我已經加入鷐祩癒C當時參加唱片公司麍K茗,推門就見到三位巨星張國榮、陳潔靈、麥潔文鰜蛂y鋤大Dee』,哥哥立即要我加入一齊玩。大家一齊坐,我好驚,心卜卜跳,當時我發覺哥哥好似被一道紅光包住,有如一個防護罩。其實有人話Leslie脂粉味重,但我見他成面鬚根,好Man,一件過頭笠冷衫摺起衫袖,爛鬼牛仔褲,就好似一陣好勁鴾羈的風湧過薄I我明明有三條Dee都被炒,因為我真係暈晒浪,好彩我]只係玩遊戲冇計錢。」

黃翊感嘆Leslie 對自己影響甚深,更令自己這輩子甚少穿短褲。事緣有一次唱片公司安排拍歌手造型照,巨星張國榮、許冠傑早已完成拍攝,並在酒店的咖啡室飲咖啡。後來有人通知黃翊,Leslie想和他喝一杯,黃翊開心得馬上飛身跑到咖啡室,可惜因他當時身穿短褲而被拒進入,白白喪失了和偶像談天討教的機會,從此之後黃翊決定不再穿短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