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春香傳》李龍阮兆輝鬥戲

2019-03-31
■李龍演李文彥與李沛妍演的春香一見鍾情。■李龍演李文彥與李沛妍演的春香一見鍾情。

韓劇近幾年在香港極受歡迎,該國遠古的故事多少都牽引到中國的歷史,我們看起來便自然多了幾分親切感。

《春香傳》是改編自「朝鮮三大古典」的故事,編劇別具心思,這劇於西九戲曲中心的「好戲連場賀新歲」項目中公演,由李龍、李沛妍、阮兆輝、高麗、阮德文、王希穎、袁善婷等合演。

編劇是一群新秀,由梁智仁、關文姬、張慧婷、李沛妍和余碧妍合編,並且由阮兆輝任編劇導師。《春香傳》講述淪落的官眷成春香(李沛妍飾)與官家子李文彥(李龍飾)一見鍾情,發展一段不朽的愛情故事,成春香在劇中受盡迫害,對愛情仍忠貞不變,終於在母愛,情愛蘊藉及公義的裁判下,沉冤得雪,有情人終成眷屬。

全劇有六場,開場的一場歌舞,悅目新穎,收先聲奪人之效,全劇算順暢,歌曲選擇也悅耳,劇情比較直接,新秀演員李沛妍演春香,演藝日有進展,李龍扮演官家公子翩翩風采,他在重審春香案一場戲,與阮兆輝公堂鬥演技,是全劇精華,劇力萬鈞。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