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同心俱樂部召開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交流座談會

2019-04-09

以人民為中心振奮人心 減費降稅堅定民企發展信心

2019年3月26日,同心俱樂部主席陳紅天、常務副主席李賢義組織召開同心俱樂部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交流座談會。陳紅天主持座談會。全國政協委員陳紅天、李賢義、盧紹傑、舒心、翟美卿、薛光林、周春玲、王明凡、黃西勤等向與會人員傳達了兩會精神,並分別就政府工作報告中各自關注的問題作了解讀和分享。

委員們一致認為,今年兩會上,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體現了國家對於今年工作的總體部署和要求。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並為民營企業降稅減費,全年減輕企業稅收和社保繳費負擔近2萬億元,這是國家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重大利好,令企業家們備受鼓舞。報告還指出,政府要帶頭講誠信守契約,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對拖欠企業的款項年底前要清償一半以上,決不允許增加新的拖欠,這體現了國家對企業家的支持,更加堅定了企業發展的信心。另外,政府工作報告非常關注民生,對養老、嬰幼兒撫育照料、教育等事關百姓生活的民生大事都提出實實在在的舉措,如中央財政教育支出安排超過1萬億元等,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

委員們還表示,2018年,中國在嚴峻複雜的經濟形勢下,能夠穩中求進,並取得了輝煌的成就,這一切來之不易。作為政協委員,今後要繼續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心聚力,多作調查研究,努力提高提案質量,做好履職工作,發揮好作用;作為企業家,應順勢而為,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機遇,在新時代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俱樂部主席陳紅天,常務副主席李賢義、徐航,副主席盧紹傑、李小勇、舒心、翟美卿、薛光林,監事會副主席周春玲,同心成員王明凡、黃西勤、區綺文、王大富、江學院、劉朝霞、李瑞傑、李偉波、邱建民、張春華、陳春暉、林振偉、周桃林、周福新、鄭桂泉、黃育存、曾雲樞、董李、蔡文川,深圳市政協經濟委主任崔閩融及同心成員旗下企業高管等60多人出席座談交流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