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太平紳士(終身)、同心俱樂部主席、祥祺集團主席 陳紅天:

2019-04-09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非常務實。兩會討論並通過了《外商投資法》,希望外商投資法也能夠就粵港澳大灣區的港澳企業投資出台一些規程並嚴格執行。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政府欠企業錢不能不歸還,地方政府不能夠「新官不認舊賬」,體現了政府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決心。國家已經充分肯定我國民營經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強調非公有制經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國家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國家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下大氣力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努力打造良好營商環境,讓企業家安心搞經營、放心辦企業。這也充分說明了國家對民營經濟的重視和支持,進一步堅定了民營企業的發展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