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成員、國眾聯資產評估土地房地產估價有限公司董事長 黃西勤:

2019-04-09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六個「穩」字,提出了許多實實在在的措施,非常務實。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報告中提到要「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全面深化與內地互利合作」,特別強調要「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規劃,促進規則銜接,推動生產要素流動和人員往來便利化」。今年履職,圍繞灣區建設,我提交了兩個提案,提到探索設立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以及加強粵港澳專業服務業互通共融與創新兩方面的建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專業服務領域有專門規劃,指明了發展方向。香港有兩大優勢,一個是金融服務,另一個就是專業服務。結合國家所需、港澳所長、廣東所能,推進灣區專業服務業融合發展勢在必行、大有可為。作為大灣區的重要成員,我們深圳要「拿出開局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精神狀態,增強核心引擎功能,發揮輻射帶動作用,舉全市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秉持初心,專業報國,我們一起努力,堅持做好本職工作,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智力優勢,積極建言獻策,為所代表的行業發出好聲音,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與力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