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副主席、金澳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 舒心:

2019-04-09

今年的政協工作報告中提出要堅持履職為民,助推民生改善,這對委員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堅持大團結大聯合,廣泛凝心聚力。另外,政協工作報告要求我們積極開展對外友好交往,聚力營造良好環境,要求所有的政協委員堅決摒棄談一般觀感、作籠統表態,做到建言有理有據、對策可行可用。堅決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察真情、出實招、聚共識,提高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質量。這就需要我們政協委員多作調查研究,才能提出有價值、有質量的提案和建議。

政府工作報告對過去一年的工作進行全面總結,對今年的工作作了周密佈局。我深切體會到國家是實實在在替民營企業、替企業家們考慮,解決實際問題的。比如今年製造業增值稅由16%下調至13%,這是非常實在的舉措,幾乎所有的企業都能享受到減稅的好處,實體企業感受更為明顯。我們一定要響應國家的號召,擼起袖子加油干,尤其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企業家,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把企業做好做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