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同心俱樂部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同心俱樂部監事會副主席、香港永安國際投資公司董事長 周春玲:

2019-04-09

我今年是第7次出席兩會,每年參會的感受都不一樣,今年尤其不同。2018年世界經濟形勢風雲變化,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到世界經濟增速放緩、外部輸入性風險上升,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消費增速減慢,有效投資增長乏力。實體經濟困難較多,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尚未有效緩解,營商環境與市場主體期待還有較大差距。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我們能夠攻堅克難,穩中求進,取得輝煌成就,這一切來之不易。身處這麼好的時代,我們同心俱樂部的企業家都應順勢而為,圍繞國家的發展大局、戰略規劃謀事業。另外,正如王明凡委員所說的,政府降稅費幅度力度都很大,並且政府工作報告中要求政府帶頭講誠信守契約,決不能「新官不理舊賬」,對拖欠企業的款項年底前要清償一半以上,決不允許增加新的拖欠。這些都是「硬承諾」,極大增強企業發展的信心與動力。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更是提供了一個特別大的發展機遇,大家要凝心聚力,鼓足幹勁,把握好這個機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