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性侵15歲契女 退休男師囚20月

2019-04-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名七旬退休男教師,去年為一名15歲女學生「X」免費補習期間,藉詞提供「全套護理」,包括按摩可改善「X」胸部大小不一問題,以及摸陰道可令將來性生活更加美滿等,多次非禮「X」,其後更與「X」發生性行為。

被告早前承認兩項非禮罪及一項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罪,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0個月。

法官判刑時指,即使本案不涉及暴力,被告身為事主的老師,案發時已71歲,女事主僅得15歲,雙方年齡差距甚大,被告利用事主對他的信任及傾慕,藉詞做「全套護理」而對事主「上下其手」,又藉詞替女方減壓而侵犯她,實屬違反誠信,案情非常嚴重。

案情指,2016年8月男被告林天保在社區中心開辦免費補習班,因而認識女事主「X」,並發展成契爺契女關係,但被告卻在去年2月至3月趁「X」上門單對單私人補習時,多次藉詞非禮對方並曾發生性關係。據女事主的創傷報告顯示,案發後其自我形象低落,對異性產生恐懼,覺得自己污穢而討厭自己。

法官指被告對事主所作之事無疑對她造成一生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