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獨行俠21年忠臣引退 魯域斯基謝別球迷

2019-04-11
■魯域斯基獲全場球迷歡呼致敬。  美聯社■魯域斯基獲全場球迷歡呼致敬。 美聯社

昨天的美國職籃(NBA)常規賽,兩位傳奇球員都迎來了告別時刻。效忠達拉斯小牛(去年正名為獨行俠)21年的「德國槍」魯域斯基宣佈退役;作熱火主場謝幕演出的韋迪,在交出30分下球隊還是憾別季後賽。

今年40歲的魯域斯基先前還未決定是否多打一季,然而在昨天獨行俠主場以120:109擊敗太陽後,他證實自己將高掛球鞋的消息。「正如你們所料,這是我最後一次主場出賽。」魯域斯基向球迷發表感言:「你們跟我經歷了很多起起伏伏,要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適時給我鼓勵,我心懷感激。」他表示,退役後並無離開達拉斯的計劃。

魯域斯基14次入選明星賽,2007年獲選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員,並於2011年助小牛拿下隊史唯一NBA總冠軍;生涯總得分超過3.1萬分,居NBA得分榜史上第6。就在身高2.1米的德國槍進行告別時,主場球迷亦不斷高呼他的名字。「大鳥」Larry Bird和柏賓等NBA昔日名將這天都現身球場,見證歡送魯域斯基的時刻。

熱火緣盡季後賽 韋迪主場謝幕

退役前倒數第二戰及作主場最後一擊的熱火37歲老將、擁有三枚總冠軍指環的韋迪,是役交出30分率隊贏76人122:99,但由於同日活塞贏波,結果熱火無緣季後賽。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