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支持傷健共融慈善跑 「宅佬」梁家輝當領跑員

2019-04-15
■梁家輝參加香港慈善跑。■梁家輝參加香港慈善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影帝梁家輝昨早出席「博愛×老夫子香港慈善跑2019」,更首度擔任傷健人士領跑員,成功跑了三公里,為慈善活動出一分力,兼且發揮香港互助互愛精神。

家輝興奮地表示:「本身老夫子就係我]呢班『老香港』龠剪擐^憶,由細睇到大!不過,我平時很少跑步,是『宅佬』一名,我先至係對社會有障礙的人士,哈哈,這次不是我帶障礙人士融入社會,反而是他們帶我出來。」

家輝坦言當領跑員有一定困難,最後都跑了三公里,現場氣氛很好,把傷健共融及全民運動的意識帶出來。家輝為了活動更特地加操,保持體態。他說:「賽前同班傷健人士操練之前,特地提早個多月開始訓練,真正在跑道試練僅是3次,所以在中前排成績完成已經滿足,起碼不是包尾,覺得自己心情和狀況都可以。」

家輝又大讚一班傷健人士的表現不錯:「佢]叻我許多,傷健人士為了跑步可能要比平常人落多十倍努力,那種毅力很值得大家敬佩,希望我這個舉動可以引起社會關注,為傷健社群作出貢獻。」他表示會保持跑步,希望做到全民運動,能夠喚起多些義工參加,幫助更多障礙人士落跑道,不要常困在家。

說到他早前在電影播放會上,以「呂奇腔」平息觀眾爭執,他笑說:「現場黑漆漆先夠膽,其實大家都是欣賞電影,無謂因為一些小事而影響到,若然『呂奇腔』能平息,我不介意多用。」

家輝的太太江嘉年於下月20日生日,兼且是他們結婚32周年,問到如何慶祝?他說:「沒這麼快,下月初要到青島跑馬拉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