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賽後簡評】何澤堯贏夠250W力奇先鋒

2019-04-15

第一場、新馬賽、一○○○米。「閃電烈馬」出閘笨拙。「駿馬輝煌」於開閘時一對前腳並舉,因而出閘緩慢。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金獅勁將」,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貝力斯(「金獅勁將」)因不必要地對失去爭逐機會的坐騎用鞭,被罰款五千元。

第二場、第五班、一二○○米。「明月昇輝」出閘緩慢。「銀城福星」於起步時向內斜跑,妨礙「勁皇子」。「雷超」出閘僅屬一般,向外斜跑,碰撞「駕迅」的後軀。「雷超」其後在「駕迅」與「天皇巨星」之間受擠迫之際失地,當時「天皇巨星」在出閘笨拙後向外斜跑。其後,自外檔出閘的「天皇巨星」及「雷超」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躍出時,「印印腳」向內斜跑,挨擦「駕迅」。「哥哥仔」出閘笨拙,儘管於早段及中段受力策,但未能加速。

第三場、第四班、一○○○米。「快暢的」出閘僅屬一般,其後在「一定中」與「眾善積福」之間受擠迫時失地,當時儘管騎師已努力阻止,但「眾善積福」仍急促向外斜跑。在此宗事件中,「一定中」被「快暢的」碰撞後軀後失去平衡及向外斜跑,導致「大灣駒」在受擠迫而向外壓向「威力琦」的後軀時失地,當時「威力琦」被「大灣駒」碰撞後失去平衡。

第四場、第四班、一四○○米(十八區盃)。「陽明滿滿」於早段受催策,過了千三米處後在外疊競跑時收慢以取得遮擋。跑過五百五十米處時,「探險家」在勒避「鑽石達人」的後蹄之際失去平衡。在此宗事件中,「探險家」向外斜跑,碰撞「珍珠鳳凰」。「紅磚勇士」大部分途程走外疊,沒有遮擋。

華麗再現末段難望空

第五場、第五班、一八○○米。「華麗再現」及「競駿飛鷹」自外檔出閘後均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轉直路彎時,「財帥」靠近「雄得」的後蹄處於窘境,當時「雄得」開始墮退。跑過四百米處時,「財帥」在「雄得」與「喜悅明駒」之間無路可上之際收慢,當時該處空位不足。跑過三百米處時,「華麗再現」受困而未能望空,接近二百五十米處時移至「競駿飛鷹」外側以望空。趨近二百米處時,「喜悅明駒」在「火天大有」與「明德之星」之間受擠迫,當時「明德之星」起初被「金碧光芒」帶向外跑,繼而向外斜跑避開該駒。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跑過千一米處時,「二話不說」在「勝利風範」的後蹄內側處於窘境。接近九百五十米處時,「勝利風範」在收慢以讓「八卦」過頭之際昂首。「勝利風範」於接近九百米處轉彎時將頭轉側及走勢笨拙。趨近六百米處時,「雷電寶」在「快馬飛馳」的後蹄外側處於窘境,當時「快馬飛馳」移至「勝利風範」外側。跑過二百米處時,「快馬飛馳」在催策下向內斜跑,導致騎師須停止催策,修正坐騎,並且改以右手握鞭。

第七場、第四班、一六○○米。「葵涌精英」於開閘時一對前腳並舉,出閘十分笨拙,因而失地甚多。跑過千二米處時,「笑逐顏開」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接近四百五十米處時,「奔馳寶馬」在移至「笑逐顏開」外側以望空之際十分靠近該駒的後蹄競跑。「駿王」於直路早段收慢,未能完成餘下途程。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駿王」,發現該駒心律不正常。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魅影揚飛」於起步時向外斜跑,碰撞「力奇先鋒」。「生生發發」於早段收慢,在馬群之後切入。接近九百五十米處時,「話得事」在「金元寶馬」外側緊迫競跑。「加州多寶」儘管於早段受力策,但未能加速,因而居馬群後列競跑。

第九場、第三班、一二○○米。「忠心美麗」出閘笨拙,導致騎師何澤堯在一段短途程上左腳脫出腳踏。跑過七百米處時,「友瑩囍」靠近「紅心傾」的後蹄處於窘境。接近四百五十米處時,「友瑩囍」向內移入避開「日日精彩」及「老實人」的後蹄。趨近三百五十米處時,「忠心美麗」向外移出避開「閃耀鑽皇」的後蹄,當時「閃耀鑽皇」在「日日精彩」外側緊迫競跑,而「日日精彩」則將頭轉側及外閃避開「老實人」。

第十場、第三班、一六○○米。「大眾精英」於開閘時煩躁不安,將頭低俯,因而出閘緩慢。「大道至正」與「關鍵時機」於起步時互相碰撞。「全民佳知」出閘笨拙,向外斜跑,並且與「歡樂神駒」互相大力觸碰,兩駒因而雙雙失去平衡。「獨角寶寶」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跑過千三米處時,由於「歡樂神駒」收慢以在「全民佳知」之後取得遮擋,「水火風」因而靠近「歡樂神駒」的後蹄處於窘境。

信心保證曾失去平衡

第十一場、第二班、一四○○米。「帝豪寶寶」出閘僅屬一般,其後在早段一段不短的途程上須受催策以佔取較前位置。「尖子」於躍出時在雙雙斜跑的「好運多贏」與「信心保證」之間受擠迫。在此宗事件中,「信心保證」被「尖子」碰撞後軀後嚴重失去平衡。其後,「尖子」及「好運多贏」均在馬群之後切入。「翡翠福星」與「美麗精神」於起步時互相碰撞。「一舖縱橫」於躍出時失蹄。「世界紀錄」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