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居里季後賽三分破紀錄 三隊「下克上」僅勇士拔頭籌

2019-04-15
史提芬居里(左)帶領勇士先下一城。  路透社史提芬居里(左)帶領勇士先下一城。 路透社

美國職籃(NBA)昨天展開季後賽首輪的4場對決,除金州勇士121:104順利輕取快艇外,卻上演了三幕「下克上」好戲。

西岸第1名勇士領先第8的快艇36:27完第一節,次節快艇夏利爾和路易斯威廉士搶分一度反先42:40,不過史提芬居里此節攻入14分及完半場前的14:3攻勢,勇士又領先69:56入第三節,而下半場亦再沒給對手太多機會。勇士另一得分利器杜蘭特在末節與比華利發生衝突,兩人均被逐離場。攻入全場最高38分的居里三分球12投8中,是他季後賽第386個三分,超越385個的雷阿倫成為NBA季後賽史上射入三分球最多的球員。

普波域治成NBA最多勝教頭

西岸第7的馬刺作客贏第2的丹佛金塊101:96,場數領先1:0,馬刺主帥普波域治執教生涯贏波場數達1,413場,成為NBA最多勝教頭。馬刺憑藉團隊進攻和豐富的季後賽經驗,自首節25:20領先後便牢牢壓制金塊,全場得到10分14籃板14助攻的祖傑則率領金塊緊咬比分,惟主隊完場前兩度錯失超前與追平的機會。

東岸第7的魔術作客第2的多倫多速龍,魔術的奧古斯丁終場前4.2秒投進致命三分球,終以104:101獲勝。東岸第3的76人以102:111不敵第6的網隊。 ■新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