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何詩蓓兩達A標 首位港將獲東奧資格

2019-04-15
■何詩蓓對自己有好成績也感到驚訝。資料圖片■何詩蓓對自己有好成績也感到驚訝。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何詩蓓成港隊東奧「第一人」!年僅22歲的香港游泳好手何詩蓓,昨日於體院舉行的香港長池游泳計時賽,分別於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達到奧運A標,奪得兩個項目的東京奧運參賽資格,繼里約奧運後再次成為港隊最快獲得奧運資格的運動員。

剛從美國回港的何詩蓓首度出賽即有好表現,於香港長池游泳計時賽女子100米自由泳初賽游出53秒59,除刷新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外,更成功達到奧運A標獲得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其後這位22歲的年輕泳手於女子400米自由泳首200米游出1分57秒16再達奧運A標,一日內連奪兩個項目的奧運資格。

里約奧運何詩蓓同樣是最快獲得奧運資格的運動員,她坦言對今次能一日內連達兩項奧運A標感到驚訝:「在美國剛剛復操不久,而且之前訓練一直以短池為主,今次出戰長池能達到兩項A標是有點驚訝。」何詩蓓近年進步神速頻頻刷新香港紀錄,不過始終與大賽獎牌無緣,上年亦因傷未能出戰亞運,今年世錦賽及來年東京奧運均是她發光發熱的好機會。何詩蓓特意放棄出戰今年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就是為了全力備戰世錦賽,希望能翻開香港游泳歷史新一頁,成為首位於世錦賽奪牌的香港泳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