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雨量追上黑雨 新界成重災區

2019-04-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在突如其來的紅色暴雨警告下,全港多區一瞬間變得烏雲密佈,白晝猶如黑夜,瞬間颳起陣陣強風及傾盆大雨,新界成為「重災區」,上水錄得每小時72毫米降雨量,雨量達到「黑雨」級別。其間警方接獲多宗行山被困求助報案。

在港島,有地盤吊船被強風吹至搖擺不定連環撞碎玻璃窗。多處地點有棚架倒塌,更有塌樹壓中電纜導致電車服務受阻。有關部門人員疲於奔命進行清理,猶幸該多宗意外未有造成傷亡。

天文台昨日突然發出黃雨警告,其後更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在「黃雨」及「紅雨」期間,大嶼山、屯門及和合石等多區接連有行山人士因狂風雷雨被困,須要報警求助。各部門救援人員疲於奔命登山進行拯救,協助被困市民安全落山。

吊船搖搖欲墜 樹壓電車電纜

在港島區,北角城市花園道32號「維港頌」住宅地盤一架半空吊船,昨日下午2時許疑被狂風暴雨吹至左搖右擺,猶如鐵鎚連環擊狶C層多個單位的玻璃窗,大量玻璃碎墜落地面,幸工人及時躲入室內安全地方,無人受傷。

事隔約1小時,灣仔莊士敦道英皇集團中心門外一棵大樹突然有樹椏倒塌壓中電車電纜,導致電車服務受影響,現場一度出現「電車龍」。

在九龍區,在紅雨期間橫風橫雨下,廣東道與柯士甸道西交界的西九戲曲中心對面大拱門不斷被強風吹入,導致售票處圍欄及工程鐵馬圍欄翻倒,室內到處有積水,市民及遊客要退至戲曲中心內的中庭「避風頭」,狼狽不堪。在風勢轉弱後,職員須以膠帶圍封種於風口位置的小樹,防止途人行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