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恐怖屋」虐12子女 狠夫婦囚終身

2019-04-21
■路易絲與特平在庭上痛哭。 美聯社■路易絲與特平在庭上痛哭。 美聯社

美國加州一對夫婦去年被揭發非法禁錮及虐待12名子女,更以鐵鏈把兒女鎖於床上,寓所內的情景可怕,因此被稱為「恐怖屋」。加州高等法院前日裁定,受虐子女的父親特平和母親路易絲14項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最少服刑25年後才可申請假釋,亦不得私下聯絡子女。兩名子女親自上庭求情,其中27歲長子表明仍然深愛父母,更已原諒對方。

特平夫婦與子女早年居於得州,2010年遷至洛杉磯東南面約110公里的小鎮佩里斯,法庭記錄顯示,兩人2011年曾申請破產。特平在加州自行註冊教學團體,讓子女在家「上學」,藉此禁錮子女,但17歲女兒去年1月爬窗逃脫,報警並揭發事件。

每年洗澡一次 僅吃薯片三文治

庭上公佈的報案記錄顯示,獲救少女向警員表示,自己與兄弟姊妹每年只可洗澡一次,住所充斥異味,父母更會在子女做錯事後以鐵鏈鎖住小孩,她的姊妹曾痛得大哭。

少女其後揭發,父母會強迫子女每天睡覺20小時,各人只能在深夜吃一餐,食物大多是花生醬三文治、薯片或急凍食物。

另一名兒子獲救後表示,父母會把子女關於籠內,並以划艇用的槳打子女。由於路易絲身材矮小瘦削,特平夫婦一直沒注意到子女早已營養不良,其中兩名女兒更因此不育。

兩子女庭上求情稱原諒 夫婦痛哭

特平夫婦在庭上痛哭,特平透過律師表示從無意傷害子女,對子女造成的傷害致歉。路易絲則形容只想把最好的給予子女,「我很愛我的小孩,他們的幸福對我很重要。我希望有一天能擁抱他們,向他們說對不起。」

特平兩名成年子女上庭求情,二人至今仍然消瘦,其中27歲長子直言,無法形容成長時經歷的事情,他至今仍會夢見弟妹被打或被鎖上,但一切已成過去,「我愛我的父母,並已原諒他們的所作所為。」他獲救後入讀高中,目前修讀軟件工程。

30歲長女發言時雙眼通紅,直言父母曾奪去其生命的全部,但她已能重新掌控生命,正嘗試成為更堅強的人,不再重蹈父母覆轍。另一名女兒則去信法院,透露父母早年會為子女慶祝生日,一家人曾到迪士尼樂園、大峽谷和拉斯維加斯遊玩,後來卻演變成虐待子女。路易絲聆聽子女發言期間表現激動,一度全身發抖、雙唇緊閉。

法官施瓦茨批評特平夫婦的行為自私、殘忍和不人道,永久影響子女的人生,考慮到二人認罪,減輕子女所受痛苦,判處兩名被告終身監禁,但可於25年後申請假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