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反對派不停拉布 黃碧雲竟入建制數

2019-04-22

立法會17日及18日連續兩日二讀辯論涉及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撥款條例草案》。為阻撓《逃犯條例》修訂,成班反對派議員不斷通過點算法定人數試圖製造流會,浪費時間。由於18日會議結束前,仲需要審議修改公眾骨灰龕位放置年期麊屬法例等,就該法例提出修訂案鴷薔D黨議員黃碧雲,就一度叫其他反對派議員「高抬貴手」,但冇人睬佢,結果會議處理唔到有關附屬法例,黃碧雲竟然改為賴係建制派議員鷊|議拉布咁話,真係龍門任搬,惡得交關。

話說立法會17日上午11點一開始處理《撥款條例草案》二讀辯論,「議會陣線」議員陳志全同范國威,加埋公民黨議員郭家麒就不斷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浪費鬫迆厊薄C到下午4點幾,陳志全再提出點算人數,當時反對派大部分議員蹤影全冇,得3人在席,連同29名建制派議員,不足法定人數,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遂宣佈休會。

根據經修訂後的議事規則,主席有權決定何時續會,梁君彥在與各黨派代表開會後亦決定行使該權力,並於傍晚6點幾重開會議,但就因反對派上述原因已經浪費魖潃荋X鐘。

翌日,反對派繼續不斷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企圖製造「流會」。此時,就修改公眾骨灰龕位放置年期的附屬法例提出修訂的黃碧雲,就公開要求其他反對派議員「高抬貴手」。如果當日會議未能處理佢個修訂案,公營骨灰龕位將會取消永久放置,改以續期形式,假如龕位沒有後人跟進,先人骨灰將被移走。

黃碧雲話,尊重其他反對派議員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但希望他們「高抬貴手」,減少點算法定人數次數,同時透過秘書處去信主席梁君彥,要求彈性延長會議時間,處理當日未能完成巀陬{。

反對派全日5次點人數

不過,其他反對派議員就睬佢都傻,全日5次點算法定人數,令會議累計暫停約一小時。

最後,大會在7時40分左右完成二讀辯論財政預算案議員發言部分,其後討論由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提出、延展附屬法例修訂期限奰斂釣M議案,多名建制派議員發言。黃碧雲唔去質疑反對派,卻出聲質疑話「建制派拉布」,又稱梁君彥「與建制派夾埋」。梁君彥指言論有侮辱性,要求佢收回,黃碧雲最後收回言論。

鍾國斌的延展決議案於晚上8時左右表決並通過,梁君彥宣佈休會。黃碧雲聲稱,鬗G讀辯論財政預算案議員發言部分後,會議時間「尚餘30分鐘」,「足夠」處理她的議案,但建制派議員在會議上「拉布」,令其議案無法辯論及表決,故對建制派議員做法感到遺憾,又話梁君彥處事「不公」喎。

黃碧雲想改姓「賴」﹖

反對派議員為鱆撓《逃犯條例》修訂嚗f議,玩「全面不合作」,連續兩日不斷點算法定人數拉布,計埋「流會」再開會黈伅﹛A足足鬙|五個鐘佢唔講,鍾國斌個延展附屬法例修訂期限奰斂釣M議案傾鬙b個鐘就係「拉布」?到底係黃碧雲唔敢質疑其他反對派議員,定係想改姓「賴」呢?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