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死士」自首頻走數 「指點江山」搵鬼信

2019-04-22
■媒體標題揶揄「佔中三丑」及「十死士」,這剎那在何方﹖■媒體標題揶揄「佔中三丑」及「十死士」,這剎那在何方﹖

經常危言聳聽鴾牊麍ㄐA為阻撓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又再故伎重施。自稱基金經理的「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由加拿大回流嚙志健,近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話,考慮3年內舉家返回加拿大,因為修例通過「香港就會玩完」咁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就發帖回帶,話錢志健曾經係所謂「佔中十死士」之一,話會在「佔中」後自首,結果「冇鬙顙ヾv,「現在錢志健以為大家不記得他當日的承諾,今天又指指點點,可信嗎?」咁又係,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夠話過工黨李卓人選唔到做立法會議員,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一定不保」w啦,結果咪又係自打嘴巴。

所謂「佔中十死士」,除鷟志健外,仲包括時為社工的邵家臻、作家陳慧、「主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傳媒人徐少驊、律師鄧偉棕、醫生吳錦祥、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資深牧師郭乃弘、中學通識科教師張銳輝、中學數學科教師潘瑩明,其中大部分都聲言「佔中」後會主動自首,法庭上「不作抗辯」。

蔡東豪摺「主場」又開「立場」

講到咁偉大,好似隨時都會自焚「捨生取義」咁,但唔好話「死」,呢班人就連自首都要走數。其中,蔡東豪「佔中」後話自己「恐懼」結果摺驉u主場」,但短時間就再開「立場新聞」,令「我誤判、我恐懼、我行山」一度成為潮語。

徐少驊轉挹暀牊H法爭民主

徐少驊更忽然180度轉恁A鰡筐傳媒訪問時聲稱反對以違法手段爭民主,邵家臻當時更話對方係因為生意問題而「被迫」變臉,「我覺得佢好痛,佢係相信佔中喎。」

邵家臻雖則自首驉A但佢鷏o成等候判刑期間就不斷賣小強,一時話自己有糖尿病,一時就鬘萿k會大會上扮可憐講所謂「告別宣言」,想個官判刑時輕手齱A醜態畢現。

好苤A毫無口齒都未夠衰,仲敢出薄u指點江山」先夠厚面皮。反對派連日抹黑逃犯修訂條例,「錢死士」近日就走出襄颩蚳珜q過,「『一國兩制』就會結束」,所以「考慮」3年內同家人返加拿大。咦,佢好似冇交代,其實佢回流香港時有冇放棄其加拿大護照諢A如果未放棄,咁佢]都係「返祖家」隉A做咩講到咁大犧牲咁?

CY就鐪b出帖寸佢:「『佔中』潰敗,為什麼?關鍵原因是多數主事者只有口水沒有擔當。......《蘋果日報》關於錢志健的報道,只介紹他是『2047香港監察』召集人和資深對沖基金經理,沒有重提錢先生另一個嚇人的身分(份):『佔中十死士』之一。」

咁驚逃犯例 仲留港等3年﹖

CY回帶道:「2013年4月28日,所謂『佔中十死士』和『佔中三子』見記者,表示『他們決志參與佔領中環,事後將主動自首並在法庭不作抗辯。』錢志健自首了嗎?沒有。在『佔中』期間人間蒸發。所謂『十死士』,除了邵家臻外,還有誰自首?」

CY質問:「現在錢志健以為大家不記得他當日的承諾,今天又指指點點,可信嗎?錢先生,你真的擔心『逃犯條例』,為什麼敢在香港再等三年?」

佢仲話:「請錢先生離開香港前告知大家幾時離開,我會去信入境處要求入境處在機場收回你和家人的身份證。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你不應回來,你也應該知道,你的外國護照並不保證你有權進入香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