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訪問團赴復旦與港生交流

2019-04-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 上海報道)立法會長三角訪問團昨日到訪復旦大學,與大學領導層、教授和就讀該校的香港學生交流。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不僅振奮區內人心,更是振奮全國人心、震撼全世界的動作,該校與香港的聯繫也會因此越來越密切。

本身是廣東人的許寧生致辭時,先以廣東話「大家好」向訪問團問好。他表示,復旦與香港的大學以至各界都有密切聯繫,聯繫機會更越來越多,因為國家發展勢頭特別猛,儘管世界格局變得很複雜,但國家仍然處於穩定向上的勢頭,特別是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作為戰略部署。

他形容,大灣區發展不僅振奮大灣區的人心,更是振奮全國人心,也是震撼全世界的動作,相信這對香港發展非常重要,而他個人特別關注香港以及大灣區的科技創新和高等教育發展。

校長服務香港 科創建議獲重視

許寧生更提到,自己有幸獲特首林鄭月娥邀請,加入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向林鄭月娥匯報有關在科技創新融入大灣區發展的意見時,更得到對方重視,而他也因此每年最少4次來港,也拉近了復旦和香港的距離。

訪問團團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讚揚,復旦是國家一流學府,百年來培育不少傑出精英,名字更寓意個人須自強不息,正好代表當代中國人不斷奮鬥、力爭上游的精神。

他表示,長三角是中國經濟發展最發達的地區之一,以競爭力和創新產業聞名,當中復旦肩負高層次人才培訓和科技研究,實在功不可沒。

他續指,大灣區建設是國家進一步改革開放下的重大發展戰略,長三角發展歷程對香港配合大灣區建設方面的工作極具參考價值,立法會議員希望借是次訪問的機會,能進一步了解長三角發展情況,汲取各種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