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馬士基:「帶路」體驗積極正面

2019-04-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世界航運巨頭丹麥馬士基集團近日表示,「一帶一路」建設將為基礎設施建設帶來巨大需求,為全球貿易增長創造巨大潛力,並以此促進世界經濟增長。

馬士基(中國)有限公司總裁彥辭近日在接受記者書面採訪時說,作為全球領先的航運物流企業,馬士基積極擁護和支持「一帶一路」倡議。「無論是航運公司、碼頭運營商、物流公司,還是進出口商,都有很多機會受益於這一倡議帶來的新增長。」

他認為,投資基礎設施建設能對貿易和經濟增長作出重大貢獻,中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其成功經驗可以在其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行複製與推廣。

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中國一直是全球航運業發展最為迅速的地方,而馬士基航運公司是世界最大的集裝箱運輸公司。

馬士基在華發展多年,彥辭將中國市場稱為馬士基全球業務版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以來,馬士基不僅通過提供航運物流服務來滿足「一帶一路」建設的需求,還以合作夥伴、共同投資的方式,與中國企業在意大利、比利時、埃及等國家的多個項目開展合作。

彥辭表示,馬士基歡迎開放、透明的發展倡議。「我們很高興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迄今為止各種體驗也都非常積極正面。」

在看到「一帶一路」為洲際鐵路貨運帶來的巨大商機後,馬士基自2014年起與各地鐵路運營公司合作,為客戶提供覆蓋武漢、重慶、成都、義烏、西安等多地至歐洲的鐵路周班服務。此外,從2017年起,馬士基還為多家企業提供了往返中歐間的個性化定製專列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