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德強料啟德體育園不超支

2019-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對於ˉw體育園準時在2023年落成很有信心,他說籌備過程中聘請了很多顧問,加上政府本身的估算,認為既定時間表十分合理。楊德強預料ˉw體育園開放後,公慾H士使用體育設施的收費水平,將介乎康文署和非牟利機構的有關收費之間。

楊德強表示,對於合約條款訂明若工程延誤,承辦商每天需要支付430萬元罰款,認為條款有足夠阻嚇和警惕作用,讓承辦商全力推展項目。至於如何處理超支情況,楊德強認為當局估算合理,有信心目前的金額可以完成工程,如果超支將按照一般政府工務工程的做法處理。

租場不牟利 賺錢靠「主場」

體育設施收費水平方面,楊德強指出,目前康文署每小時租予公憎洏峖苳繰y場的收費為50元,一些大學或體育會的非政府機構收費約100元,承辦商屆時可以參照兩者幅度申請收費水平,最終收費需要由民政事務局審批。他表示,這屬於合約條款,承辦商一定要遵循。

楊德強續說,承辦商不會從出租場地予公慾H士使用中賺取利潤,主要收入來源應是容納5萬人的主場館。主場館可以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室內場館亦規定有三分一時間用作非體育用途,例如舉辦演唱會等,故可以商業運作的模式「拉上補下」。

他並說,民政事務局與承辦商成立的聯合委員會,以及與各界成立的諮詢委員會,在三重機制下共同監察體育園日後的運作,若在某階段考慮終止承辦商的合約,需要視乎當時的實際情況和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