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

2019-05-01
■北師大學生代表出席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 新華社■北師大學生代表出席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報道,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是黨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在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中,共青團發揚「黨有號召、團有行動」的優良傳統,為黨爭取青年人心、匯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設、改革各個歷史時期作出了積極貢獻、發揮了重要作用。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共青團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不斷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堅持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認真履行引領凝聚青年、組織動員青年、聯繫服務青年的職責,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增強對青年的凝聚力、組織力、號召力,團結帶領新時代中國青年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不斷開拓創新、奮發有為。

關心青年成長 支持青年發展

習近平說,關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一切黨政機關、企業事業單位,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人民團體和社會團體,廣大城鄉基層自治組織,各新經濟組織和新社會組織,都要關心青年成長、支持青年發展,給予青年更多機會,更好發揮青年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