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促美停止干涉中國宗教問題

2019-05-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發佈報告指責中國宗教自由狀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政府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並敦促美方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發表2019年度報告,指責中國宗教自由狀況。你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回應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中國政府依法保障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國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同時,中國法律不允許任何人假藉宗教名義從事違法活動。

「你提到的這個所謂委員會一貫對中國充滿政治偏見,多年來發表報告詆毀中國的宗教政策,其謬論根本不值一駁。」耿爽說:「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基本事實,摒棄偏見,停止發表有關報告,停止利用宗教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