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五四百年紀念郵票周六發行

2019-05-01
■五四百年紀念郵票--傳承五四精神、奮進新時代。 中國郵政官網圖片■五四百年紀念郵票--傳承五四精神、奮進新時代。 中國郵政官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實習記者 曾媛 武漢報道)中國郵政定於2019年5月4日(周六)發行《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紀念郵票1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傳承五四精神、奮進新時代,全套郵票面值為2.40元,由夏競秋設計。

第一圖以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上五四運動浮雕和五四青年的典型形象,表現了發生在100年前的這場偉大愛國革命運動的歷史畫面。郵票第二圖以新時代青年的剪影和代表國家富強、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的形象元素,表現了青年一代昂揚向上、奮進新時代的風采,寓意「新時代青年要乘新時代春風,在祖國的萬里長空放飛青春夢想」。

兩枚郵票畫面上的數字100創意造型和紅色的飄帶烘托出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的濃厚氛圍與傳承五四精神的莊嚴性和崇高性。

據悉,五四運動已多次登上中國郵票。在新中國成立以前,解放區東北郵電管理局曾於1947年和1948年發行過兩次紀念五四運動的郵票;中國郵政亦多次與五四結緣。建國後中國郵政以專題紀念的方式,分別於五四運動四十周年、六十周年和七十周年之際發行過三套紀念郵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