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團貸網苦主遍大灣區 有人蝕逾百萬

2019-05-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作為大灣區的一家大型網貸公司,團貸網爆雷波及深港以至內地其他地方眾多投資者,有人損失數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有的損失數十萬元,他們現在只能等待公安機關處理相關案件,漫長的等待和慘重的損失令他們無所適從。

波及範圍廣 涉上市公司

3月底,團貸網公司創始人唐軍等主動向東莞市公安局投案。東莞市公安局已對「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立案偵查。但其波及的投資者人數眾多,包括大灣區的深圳、香港、東莞,以至全國各地。團貸網2009年由唐軍在東莞創立,2012年正式上線,先後完成三輪融資共計6.75億元,B輪2億元融資由九鼎投資領投,史玉柱旗下巨人投資、久奕投資和沈寧晨等跟投,C輪3.75億融資由宏商光影領投1億,該公司還借殼在A股上市。而在其網貸平台投資的投資者數量更多,此次團貸網倒閉,無疑令大量投資者損失慘重。

記者從東莞市公安局和深圳市公安局經偵分局獲悉,東莞市公安局發佈「團貸網」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案的第十一份通報稱:截至4月27日,「團貸網」案件累計凍結涉案賬戶3,213個,凍結資金33.511億元;累計追繳凍結轉移隱匿資金12.1億元;凍結涉案公司、關聯公司的證券賬戶38個,凍結股票市值和資金餘額共9.226億元。此前,東莞公安局查封扣押其涉案房產50套、飛機2架、車輛48輛等。因大量深圳投資者報案,深圳經偵分局表示,戶籍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為深圳的「團貸網」投資人通過微信「深圳經偵」公眾號報案,進行「團貸網」報警登記。

貪圖高收益 苦主「加碼」慘蝕

一位從事地產業務的吳先生告訴記者,他因為看到團貸網規模大,認為其穩定,加上11%的高收益,感覺挺不錯的,今年加碼投資數十萬元,結果卻遭遇慘重損失,現在影響了他的工作和與家人的關係,感覺十分後悔,他期盼公安和法院盡快處理以挽回他的損失。深圳投資者高先生表示,他投資上百萬元血本無歸,令其痛徹心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