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歐洲頂尖烘焙業展會入華

2019-05-09
■圖為展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圖為展會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上海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內地烘焙消費規模年均兩位數增長,2017年烘焙市場的零售總額已達到710億美元,佔餐飲業的10%。在此背景下,歐洲專業烘焙業展會看好內地市場決定入華,進一步挖掘內地消費市場。

料逾5000海內外買家參加

歐洲頂尖烘焙和糖果業展會-德國Sudback國際麵包及烘焙工業展被引入內地,展會名稱為國際烘焙店加盟及配套展覽會。展會主辦方之一的中東國際展覽集團副總裁關曉冬表示,屆時預計將有超過5,000名海內外買家參加,約70%的特邀買家個人年採購預算超過1,000萬元。

關曉冬向記者介紹,內地消費者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飲食習慣趨於國際化,特別是下午茶的盛行,使得內地烘焙市場迎來廣闊前景。當前內地烘焙食品零售規模穩步增長,在2012年至2017年期間,年均增長率達12.8%,2017年的零售規模突破2,000億元(人民幣,下同),2018年烘焙市場規模達2,170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