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不明市況下投資者部署

2019-05-10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表明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而未來雙方亦將利用談判戰術以逐步達成協議。

■全面的關稅問題將對美國消費者也會造成較大打擊,加上美國總統大選舉行在即,面對與日俱增的壓力,總統特朗普需在貿易談判上取得實質進展,故長遠來看情況似乎對中國更有利。

■由於早前市場預測已消化中美達成協議的影響,短期內貿易緊張局勢會對市場造成衝擊。

■亞洲市場很大機會首當其衝,跌幅普遍可達5%至10%,這主要是因為區內各市場的樂觀自滿情緒遠超全球其他市場。從中長期來看,亞洲市場仍然看好,因當地實行寬鬆的政策、估值具吸引力及經濟料將回升。

■港股及A股近日急跌,可提供趁低吸納的潛在機會。預料中國製藥和科技企業的表現將會持續向好,也可關注哪些企業可受惠於中國為促進GDP增長而推行的經濟刺激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