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李居明又有新搞作 《聊齋驚夢》惡搞蓋鳴暉

2019-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李居明編撰的《粵劇特朗普》上月公演,叫好又叫座,吸引大批年輕觀眾入場欣賞,坊間更關注他隨後又有什麼新搞作,原來李居明近排頻與蓋鳴暉開會密斟,敲定排演蓋鳴暉成名作之一《聊齋驚夢》,並已於日前拍攝造型照。

《聊齋驚夢》乃李居明多年前為蓋鳴暉所寫劇目,當年首演相當成功,今番再度公演,則作了大幅度修改,全新演繹劇目。李居明說:「新編劇本更加喜劇化,尤其演員造型相當出位,希望藉此吸納年輕人睇粵劇,接踵推出《聊齋驚夢》,就是以一齣中國傳統粵劇來吸引不同類型的觀眾,視之為繼《粵劇特朗普》後的『李居明鮮浪潮』第二棒,希望能令年輕觀眾從此愛上粵劇。」

《聊齋驚夢》取材自《聊齋誌異》中寧采臣與聶小倩一段人鬼戀故事,李居明根據李翰祥、徐克不同年代拍攝的《倩女幽魂》電影藍本,加以整理、改編,是粵劇舞台首次出現此題材。李居明豪言此劇是繼《粵劇特朗普》後又一個大突破,必能再次令到「沉悶的香港不再沉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