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業界看中國咖啡出路

2019-05-13

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建議在國家層面設立咖啡產業基金,在咖啡主產地引入市場和金融要素,吸引香港及國際資本,對國產咖啡定價進行引導。同時,通過基金扶持以及行業協會指導,鼓勵農民多種精品咖啡,走出一條價格以及創新雙贏之路。其次,通過創立行業基金,適度投資境外咖啡產業基地。

雲南咖啡公社創始人Eric Baden:雲南卡蒂姆在歐洲市場發展空間很大,歐洲的生豆買家們期待乾淨度高、品質一致的咖啡。

Atlas咖啡進口公司創始人、CQI理事會主席Craig Holt:美國市場需要的精品咖啡要有獨特性; 希望與產地生產者直接連接,同時希望一切交易和溝通透明化。

雲南咖啡之路首席運營官Aaron Catlin:精品咖啡市場潛力巨大,而雲南有望種出下一代的精品咖啡,建議在種植的每個階段都要進行集約化管理,一定要注重咖啡豆的一致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