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各界評美加碼對華產品徵關稅

2019-05-11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

過去大半年很多企業已做了準備,包括尋找新貨源、新產地及與買家討價還價以分擔關稅。政府支援業界的3項措施,相當受歡迎。

■銀行公會主席禤惠儀:

在中美貿易繼續磋商之時,任何消息都可能影響環球經濟,令市場出現波動,銀行業界需提高風險管理意識,企業及個人客戶在進行任何投資或置業決定前,需多加衡量自身的風險承擔能力。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

電子業受加徵關稅影響最大,10%關稅已令其生意影響30%至50%,實施25%關稅,生意額會再有10%至20%的下調,部分集中美國訂單的廠商可能結業。

■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

餘下的3,250億美元貨品也徵收關稅,所有業界都會受到影響,希望中美的談判可以有正面的發展,影響可以到此為止。

■香港付貨人協會主席林宣武:

新增關稅宣佈得很突然,不少廠商都感到很混亂。現時廠商的利潤大多只有幾個百分點,根本無可能負擔額外的關稅。出口商要與進口商好好議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