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競技勇士渡江搵食

2019-05-15

今晚谷草重燃戰火跑八場賽事,以全闊A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設有兩場盃賽,分別係法國五月盃及法國賽馬會盃。練馬師方面,蔡約翰、徐雨石及方嘉柏皆派出不少爭勝實力分子,可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史卓豐及田泰安均可作為扶手棍看待。

第一場、第四班、一○○○米。「海南之星」姚本輝三歲早熟分子,今季首戰角逐直路賽即跑獲亞軍,其後三仗再有兩場得位置;自上次十二月尾跑完田草千二米大敗之後,馬房讓牠小休並重新備戰,今次渡江爭千二米,埋門由潘頓出跳,落腳貫注力比前增強不少,有力拚出頭來。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神州俊馬」踏入今季大熟大勇,本可大派用場,可惜因左前足傷患而休戰,直至二月尾復出列陣勝途谷草一千米,在多番受阻失位之下,仍能所負不遠;翌仗轉爭千二立刻順利補中;上仗卻留得太後鞭長莫及只跑第七;今次小休再戰,隨時打翻身仗。

第三場、第三班、一六五○米。「神龍駒」近兩季都在霍利時馬房服役,可惜狀態進度徘回,仍未能交出頭馬,因此今季轉投到告東尼旗下,上仗轉倉首戰渡江出爭一哩,但表現不似預期,後上不及只跑第五;四歲仔復課再作打磨備戰,練馬師經一場試準性能後,今次打王牌再報窄場一哩攻堅,已擺出一副搏殺格。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承你所願」上季尾贏出四班田草千四後,上三班也能與實力馬「再石磨藍」串Q;今季也能鬗T班千四及谷戰一哩三度入位,伸算實力最少值三班中級;經季中連敗評分調整,現已身處四班,今次練者揀谷草一哩出師,憑跑法主動佔得先機,半冷值博。

第五場、第三班、一○○○米。「阿凡達」徐廄子彈快馬,今賽前操練方式與近仗一樣,長期留在從化打磨,既然已經連續四場走入前三名,包括從化馬場跑千二米一役,正好反映這套備戰工夫甚為受用。目前評六十一分升三班作賽,負磅如釋重負,只要起步順暢守好位角逐,可前列而回。

第六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好利運來」蔡廄質新分子,季內於十一月中因為發燒關係,結果半年沒有出賽,進度曾經受挫;經過多個月重新準備,健康已無大礙,結果於四月初復出爭谷草一哩,結果五倍熱門身份鶾p神胯下後上險勝開齋。至於今次稍休月餘再戰,健康方面進一步被強化,若論近績,最近連續三場在谷草一哩上名,場地能力不俗,今次仍爭強項,只要交出一貫水準,當能爭取季內第二W。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競技勇士」(圖7號)四歲葉廄灰馬仔,今季跑過八仗,一早於十二月份鬘觓韝d二贏馬,打後連續四仗跑獲三亞一季,當中跑千四米表現較好,可是卻未能再贏,也許令葉楚航終於作出今次渡江出擊的決定,說是面對現實或捨難取易都好,只覺想助馬兒再贏。再說轉戰窄場確實換轉了一批稍低半級的對手,可增強取勝把握,而在晨課所見,打仔馬走勢更趨純熟,如適合跑谷草窄場,交出水準頭馬可手到拿來。

第八場、第三班、一八○○米。「兵貴神速」連續兩場在谷草一哩及千八米入圍,戰鬥力正在不斷增值,目前臻大勇之境,回看上次向千八米進軍,棄爭同晚一哩路程,羅富全捨易行難必有見地,結果臨場以三十七蚊熱門後上贏得精采;拚後加五分現升上三班,賽後晨課表現依然勇猛,質新馬當起今賽負磅有利,只要交出一貫水準,可望勝完再勝征服三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