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大埔 傑志今作客非勝不可

2019-05-15
■大埔昨在朝鮮進行適應性操練。 球隊圖片■大埔昨在朝鮮進行適應性操練。 球隊圖片

主力缺陣 爭亞協盃出線資格添難度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亞洲足協盃I組賽事今天重燃戰火,和富大埔及傑志兩支香港代表同為小組唯一的出線席位努力。按目前形勢,兩隊今仗都非勝不可,然而都因為作客關係,加上有主力缺陣,增加了全取3分的難度。稍有差池的話,兩支香港球隊甚至有機會提前一輪宣告畢業。

今輪是I組第4輪賽事,新鮮出爐的港超冠軍和富大埔香港時間今午4時作客朝鮮4.25SC,要爭出線便要打敗對手,報卻主場1:3落敗之仇。大埔主教練李志堅賽前稱:「形勢上我們必須贏波,但對手始終有主場之利,加上場地較大,我們會以穩守為先。」

堅Sir承認伊高沙托尼停賽影響很大,但有信心球隊可以面對:「上一次對賽我們有伊高在陣,但他也起不了很大作用,都是由對手主導形勢。今次會因應對手體力化踢法及較大場地,戰術部署可能會有點改變。」如果主隊今仗再度獲勝,下一輪只要在航源身上多取1分已篤定提前出線。

至於今晚7時作客中國台北航源的傑志,數字上只要全取3分,仍可保持出線機會(now672及FOX體育3直播)。主帥朱志光賽前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主場跟航源比賽過,發現對方實力不錯,也有具質素球員,雖然我們贏了3:0,但這次作客環境不同,天氣濕度都要重新適應,絕不會是容易的賽事。」

王振鵬將第300次為球隊把關

朱Sir又認為,首循環大勝的比分很難重演:「過去我們與台灣球會對賽,比分上都佔有優勢,可惜今次我們前線主力球員(盧卡斯)缺席,踢法上可能會被動一點,預計今次就算能勝出,可能也只是小勝。同時後防也要避免犯規,因為對手擁有擅射罰球的球員。」

傑志門將王振鵬也認同:「我們主場雖贏3:0,但過程並不客易,今次要小心留意對手反擊。」假若王振鵬今仗上陣,便會是第300次代表傑志把關。不過對此,他卻沒太大感受:「很榮幸迎來第300場比賽,個人對此沒很多看法,畢竟每次上陣目標都是想以最好狀態為球隊爭勝,能夠上陣300場,要謝謝老闆及教練信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