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賽 中國首戰負日本

2019-05-15
■李盈瑩(左)取得全場最高的25分。 新華社■李盈瑩(左)取得全場最高的25分。 新華社

2019瑞士女排精英賽當地時間13日在瑞士蒙特勒打響,中國女排在首場比賽中1:3負於日本隊,李盈瑩全場得到25分。這場比賽的4局比分是20:25、25:17、25:27和21:25。

瑞士女排精英賽分為兩組,中國隊位於A組,同組對手有日本、德國和波蘭隊。本次比賽中國女排由安家傑帶隊,朱婷、袁心玥、丁霞等主力球員並未隨隊出征。

本次比賽是中國女排在2019年的首秀,來自天津隊的主攻李盈瑩領銜首發陣容。面對由主力參賽的日本隊,中國隊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在第二局將大比分扳為1:1。第三局在雙方戰成25平後,中國隊先是進攻被攔,隨後杜清清扣球出界,日本隊再次領先。在最後一局,一度落後5分的中國隊曾將分差縮小至20:21,但最後還是沒能抵擋住日本隊的進攻,以21:25再丟一局,最終1:3落敗。

此役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副攻楊涵玉貢獻11分。日本隊共有3人得分上雙,其中黑後愛拿下21分。

當天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泰國隊3:1戰勝意大利隊,土耳其隊3:1拿下瑞士隊。第二場比賽,中國隊的對手是德國隊。■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