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獨家風景】富豪的女人

2019-05-16

呂書練

城中超級富豪有兒子個性反叛,身家逾千億,年逾五十,卻至今未婚。但感情生活豐富,每每在公開場合出現,身邊的女伴總有新面孔,也惹人好奇,引媒體追蹤。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一段是跟比自己小二十二歲的女星一段撲朔迷離的忘年情,女方甚至為他生了三個兒子,算是助其完成傳宗接代的責任,卻仍然入不了豪門。

很多人不解,可幸女方有才有貌,孩子放在富豪家撫養,不愁人照顧,自己也趁年輕,重返影視圈,自食其力,也有所作為。這是現代女性的可取之處。

最近,又有另一位更年輕的女子獲其青睞,公開出雙入對,獲承認為女友,年齡相差逾四分一世紀。據報女方不但獲贈名貴禮物,富豪更以其名購入億元豪宅......總之,羨煞編織美夢的少女,人們也議論紛紛,一方面把富豪新舊女友來個比較,另方面挖掘新女友的家庭背景︰選美出身,但也只是拿了個季軍;在演藝圈,演了哪幾個角色?沒人叫得出;中學或大學是哪一間名校?普通得很。父母身家?平常人家。至於身材樣貌氣質,平凡如任何一位在旺角街頭遇到的年輕女子。似乎沒一樣突出。那富豪為什麼會看上她了呢?這可是不少人的疑問。

我聯想到年初病逝的另一位富豪,生前也曾有一位紅顏知己,還比他大好幾歲。據說是早年的戀人,因為父母反對而分手,各自結婚。幾十年後,女方離婚,富豪在經歷了一次恐怖的綁架後,性情大變,連枕邊人都提防。唯信此女子,不但私下談心,連公司大小事務都交此女子打理......此舉自然引起家人和公司同事不滿,甚至鬧至分家分產,另立門戶。傳媒好奇,於是挖掘該女子資料:同樣平凡......升斗市民不解:以富豪的身家地位,可以選得更好......

問題是,何謂更好?誰才更美或更佳?誰也說不準,只有當事人才「冷暖自知」。找妻或找伴,最重要是可以分享和分擔,自己感覺舒服,在彼時彼刻。也即緣也。

富豪也是人,除了比大多數人有錢有勢外,作為人,就有人的弱點,只要能抓住他的弱點或恐懼點,彌補之或安撫之,消除其內心的不安,自然獲得信任。而這只能是有機會在其身邊出現並合其眼緣的人。

至於他們在一起幸不幸福,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他或她的「貢獻」或許只供人飯後談資,或給灰姑娘一點點上進的動力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