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華夏幸福主帥高文遭辭退

2019-05-16
■高文是今屆首位離任的教練。 資料圖片■高文是今屆首位離任的教練。 資料圖片

中超球會河北華夏幸福昨日宣佈,主教練高文不再擔任球隊主教練,威爾斯人也成為新季中超首位遭辭退的教頭。

上季中期,在「智利工程師」柏歷堅尼離開後,高文開始執教華夏幸福。高文1970年出生於威爾斯,是前威爾斯代表隊主帥,曾入圍國際足協2016年度最佳教練候選名單。

2018球季華夏幸福最終位列積分榜第6位。本季開賽至今,華夏9戰1勝2和6負位列積分榜末尾。外界普遍認為,這樣的成績與球隊實力陣容並不匹配,也持續引發對於高文離隊的擔憂。

華夏幸福昨日宣佈:「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一致,即日起高文不再擔任河北華夏幸福足球隊主教練一職。在此,我們衷心感謝高文為球隊作出的努力與貢獻,願他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切順利。」

此外,華夏幸福暫時任命一線隊助理教練謝峰為球隊中方教練組組長兼代理主教練,帶領球隊征戰中超聯賽。謝指導於2018年1月加盟河北華夏幸福。「希望在謝指導的帶領下,大家同心同德,及早戰勝困難、擺脫困境。」華夏幸福公告中寫道。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