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建平與台胞餐敘 「歡迎大家常來」

2019-05-19
■楊建平與參觀中聯辦的居港台胞們圍坐餐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楊建平與參觀中聯辦的居港台胞們圍坐餐桌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天琪)楊建平昨日上午還到中聯辦飯堂,與居港台胞圍坐在一張餐桌旁交流。楊建平表示:「兩岸三地青年人的溝通非常重要,居港台胞對香港、台灣、內地都十分了解,這是你們獨特的優勢,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中聯辦台務部的工作,做兩岸三地溝通的橋樑,不是開放日,也歡迎大家常來!」居港台胞表示,會積極向親朋好友宣傳「一國兩制」以及國家的發展。

中聯辦工作生活不「神秘」

楊建平說,以後中聯辦的開放日將會越辦越精彩,內地各個省市的美食資源、文化遺產等都可以作為開放日的特色活動,這次專門邀請居港台胞來,是想促進交流、增進感情,讓大家看看中聯辦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如何,中聯辦其實一點也不「神秘」。

他強調,香港在兩岸關係中有比較特殊的地位,中聯辦設立台務部也是希望利用香港的優勢,在加強對台交流方面,也非常倚重香港的台胞團體。

楊建平說中聯辦台務部與香港的台灣社團各方面的聯繫都很多,更有很多不方便在內地舉行的活動,在香港都可以順利開展,例如在內地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活動,在香港就可以叫「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活動。

觀眾倡展覽增「九二共識」

港澳台灣同鄉會理事郭泗濱在與楊建平交流時建議,可以將有關「九二共識」的介紹也加入開放日的展覽內,楊建平讚揚他的建議非常好,以後在給居港台灣同胞辦「專場」時,會考慮加入相關資料。

他指出,「九二共識」包括兩句話: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以及努力謀求國家統一。台胞們亦表示,會積極向親朋好友宣傳「一國兩制」以及國家的發展。

被記者問到交流期間,他有沒有試吃台灣小吃時,楊建平笑言:「我還沒來得及吃,客人優先品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