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多國電影人期待與中國影業深度合作

2019-05-20
■名模何穗於康城行紅地毯。新華社■名模何穗於康城行紅地毯。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康城影展正在舉行,其間舉辦的中國電影展映及影視項目推介等活動吸引了多國電影行業專業人士參與。他們認為,與中國合作拍攝電影前景廣闊,也希望能深度開拓影視行業內的多領域合作。

「我們在亞洲有很多合作夥伴,特別是在中國。」新西蘭電影委員會國際關係部總監克里斯.佩恩說:「在過去幾年裡,新西蘭參與了《戰狼2》、《流浪地球》等幾部在中國口碑極佳的影片的製作,這無疑堅定了我們今後與中國深入開展合作的信心。」

近年來,中國電影產業持續快速增長,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首次突破600億元人民幣大關,已成為全球第二大電影市場。電影創作活力強勁,湧現出一大批優秀的中青年電影人才。在這一過程中,中外電影專業人士間的協作與融合成為重要的推動力量。「正像越來越多的中國電影希望走上世界銀幕一樣,我們也在尋找合適的中方聯合製作人。」荷蘭電影委員會代表巴斯.範德.雷說:「我們參加過上海和北京的國際電影節,並努力了解中國電影工業的運行方式,荷蘭與中國之間可以找到很多影視創作相通的地方,現在我們已經開始嘗試在兒童電影和動畫片領域與中國合作。」

找到最合適的合作夥伴

英國電影學會分銷與商業戰略部主管凱蒂.埃琳則認為互相了解是促進合作的基礎。她表示英國有不少電影從業者對中國和中國電影有很大興趣。「在過去6年裡,我們組織英國許多電影人去中國交流,最初是通過這一方式了解彼此都在想什麼。當然,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幫助兩國電影人在對方國家找到最合適的合作夥伴。」

法國電影製片人羅南.吉爾說:「尋求不同語言、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多國電影合作是一條很長的路,但合作一定是未來電影行業發展的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