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營收損一成 美科企忍痛停供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央社、路透社報道,美國光學元件供應商Lumentum當地時間星期一稱將停止供貨給華為。這一基於美國當局封殺政策的決定估計給Lumentum的營收造成一成的損失。Lumentum表示,未知何時恢復供貨。

Lumentum表示,上一季華為佔公司整體營收18%。該公司也把第四季營收預測,從先前的4億500萬至4億2,500萬美元,下修到3億7,500萬至3億9,000萬美元。

美國多數供應商尚未針對華為遭封殺發表聲明,但據報道指出,包括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晶片製造商都已告知員工,將中止對華為供貨。

拒美拉攏 德廠強調「會繼續供貨」

此外,媒體盛傳,德國半導體大廠Infineon迫於美方壓力,暫停供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該廠聲明反駁,強調會繼續供貨。

Infineon聲明表示,只有在美國生產的部分不出貨給華為,供應給華為的產品「絕大多數」不受美國出口管制的限制。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中國是Infineon的重要市場,佔Infineon營收的1/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