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郝鵬任國資委主任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據人社部網站昨日消息,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郝鵬接班肖亞慶,兼任國資委主任。此番郝鵬履新後不但成為國資委第六任主任,也結束了國資委持續逾三年的「雙首長制」局面,實現一肩挑兩職。而肖亞慶離開國資委後,則轉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局長。

郝鵬1960年7月出生於陝西鳳翔,畢業於西北工業大學自動控制系航空系統工程專業,碩士研究生,高級經濟師。歷任中航工業蘭州飛控儀器總廠廠長、黨委副書記,甘肅省經貿委副主任,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副市長,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區政府副主席,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區政府常務副主席,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西藏自治區政府常務副主席等職務。2013年3月,他離開工作十年之久的西藏,在青海省出任省委副書記、省長。2016年底,郝鵬進京就任國務院國資委黨委書記,如今再獲新職,兼任國資委主任,結束了國資委持續逾三年的黨委書記與主任分設的局面,實現一肩挑兩職。

此外,肖亞慶接替張茅,轉任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根據公開資料顯示,張茅今年已年滿65歲,而肖亞慶今年60歲,此前擔任國資委主任一職三年多之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