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東航損失超10億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夏微 上海報道)今年4月底,美國航空下調了2019年盈利預測,稱波音737MAX停飛預計將給該公司帶來3.5億美元的損失。737MAX的停飛,給中國東方航空造成的損失雖然暫時沒有具體數字,但資深民航業內人士分析稱:「14架737MAX如果停飛到年底的話,估計直接損失超過十億元人民幣。此外,其它包括對旅客出行的影響,以及對爭取和保留航班時刻,甚至復飛後旅客信任度恢復過程的間接損失就很難計算了。」

談及是次737MAX事件對於波音公司的影響,該業內人士表示,首先事件對波音公司的市值已經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甚至影響了道瓊斯指數。其次,737MAX飛機的暫停交付,顯著地影響了波音公司的短期業績,「波音客機4月份沒有一架新增訂單,交貨量僅23架,同比下滑91%。未來的銷售也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第三,737MAX的停飛,對波音公司的品牌和信譽毫無疑問都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