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疑成「新箭靶」 大疆:安全性全球認可

2019-05-22
■DJI大疆反駁美方聲明,指其無人機不存在「敏感數據外供」。資料圖片■DJI大疆反駁美方聲明,指其無人機不存在「敏感數據外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貿易戰升級。外媒昨日消息稱,美國國土安全部發佈警告稱,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可能正在向中國製造商發送敏感飛行數據,這構成潛在風險。根據一項行業分析,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近80%來自中國深圳的大疆公司。對此,大疆方面回應稱,大疆技術的安全性已經在全球得到反覆驗證,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和美國領先企業的獨立驗證。當用戶使用DJI大疆創新的無人機或其他技術產品時,所生產、存儲和傳輸的數據都完全由用戶掌握。

2017年曾遭美軍禁用

此前,外媒就曾報道過美國針對大疆的警告。2017年,美軍曾發佈禁令,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大疆當時已強調,當用戶使用大疆無人機或其他技術產品時,所生產、存儲和傳輸的數據都完全由用戶掌握。此外,大疆還提供斷開網絡連接的本地數據模式、私有雲部署模式等保護用戶信息。

全球大量機構使用大疆無人機,以提高生產效率,保障生產安全,甚至是拯救生命。大疆將持續與全球的客戶及政府管理部門合作,確保公司技術能滿足不同地區不同行業的技術規範以及信息安全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