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公僕職方代表一致確認加薪報告

2019-05-24
■薪酬調查委員會會晤公務員職方團體。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薪酬調查委員會會晤公務員職方團體。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昨日開會,與會全部委員包括公務員團體職方代表,一致確認今年薪酬趨勢調查報告,在扣除遞增薪額後,高、中、初級公務員加薪淨指標分別為4.58%、5.08%及3.13%。委員會會將報告提交政府,再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身兼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的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李鑾輝在會後表示,經過一輪討論後,與會全部委員都確認報告,「實質上最重要是(報告)數據準確,能夠反映出市場薪酬變化如何,令到各方面都接受。期望公務員可盡快獲加薪。」被問到今年報告獲所有職方代表確認,是否因調薪幅度跑贏大市,李鑾輝認為,因數據合理反映市場情況。他又對各參與調查的公司給予薪酬研究調查組全力協助和合作,表示衷心致謝。

報告數據符合去年情況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會後表示,查看過私人公司及一些人力資源調查公司相關數據,與今次報告的數據吻合,覺得數據符合去年的情況。他認為,遞增薪額不斷上升,不太符合現實情況,所以向當局建議為遞增薪額「封頂」,例如設定某個百分比等,要求當局今年內解決有關問題,以免每年都「拗數」,又要求當局長遠需要檢討整個計算方法。

按照既定做法,政府會在考慮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指標和其他相關因素,例如香港經濟情況、政府財政狀況、生活費用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後,決定2019年度至20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調查報告稍後會提交予特首會同行政會議審批。若建議獲通過,今年高級公務員加薪4.58%,中級則加薪5.08%,按慣例初級公務員的加幅與中級看齊。調薪有效期可追溯至今年4月1日生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