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fb明年首季推虛擬貨幣

2019-05-25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日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fb)正與美國和英國的監管部門商討明年發行虛擬貨幣的可能性。報道指,fb虛擬貨幣暫名為「GlobalCoin」,目標在明年首季推出,將配合新的電子支付系統在12個國家推出,相關細節最快可能在今夏公佈。

不同傳媒早前已經報道過fb計劃發行虛擬貨幣,但今次是首次提及確實日期。

早前的報道指,fb虛擬貨幣將採用「穩定幣」模式,即價格與美元掛u,而非比特幣等完全由市場定價。fb此前公佈的發展大計中,曾經暗示希望以微信為目標發展支付等服務,相信虛擬貨幣將是其中一環。

注銷30億假賬號

另外,fb前日表示從去年10月至今年3月間,合共注銷了30億個假賬號,數目是前6個月的兩倍,並估計現時每月24億個活躍賬號中,仍有5%屬假賬號。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